实验室建设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学习及检查工作

发布者:解相婧  时间:2022-05-03 10:48:24  

4月26日下午,为贯彻实施学校组织的 “2022年实验室安全培训暨安全检查部署”会议内容,纺织服装学院开展了学院安全工作学习会议,通过本次会议,周衡书院长为全体老师做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同时实验中心也组织开展了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工作,解相婧、余奕及彭新元等老师对实验室环境、化学试剂管理、水电设施及仪器设备做了安全排查及整改工作。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高校建设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意义、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实验室建设的措施等,最后给出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几点建议。将安全知识和安全理念宣传贯彻到老师的教学和科研中,营造和培育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学习及检查工作,学院教师进一步认识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明确了安全管理规范内容和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措施。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