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李爱国书记在实验室例行督导检查

发布者:冯浩  时间:2019-12-12 17:16:42  

12月11日,李爱国书记带队深入纺织服装学院实验室,对本学期实践教学进度、实验室建设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形式,详细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防护设施情况、危险化学品管理与使用情况等。检查过程中,李爱国书记认真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周蓉对实验室管理、实验室建设仪器运转维护三个方面工作细致如实的反馈。

李爱国书记指出纺织工程作为工科特征明显的专业,实验室建设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实验室建设要依照新工科的要求,适应卓越计划的教学安排。强调在日常实验教学中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将安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的制度建设,强化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

此次检查指导,规范了实验室管理提高了教师在实践教学中的安全意识,为实验室点明了工作重心。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张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