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服装设计教研室开展课程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秦萌  时间:2020-07-08 15:23:19  

2020年7月2日,纺织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为顺利推进2020-2021年学第一学期课程的全面开展,举行专场研讨会,参会人员为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及相关服装工程课程的部分老师,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陈晓玲主持研讨,研讨内容如下:

1.人才培养计划的讨论与修订

参考江南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等服装重点学科的人才培养方案,针对本校2020年人才培养计划进行激烈的讨论,教研室主任杨梅老师分为询问每门课程是否能达到人才培养计划的要求,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因有些课程内容具有交叉性,于是将课程的重点和难点进行调整。

陈晓玲针对人才培养计划的整体培养重点提出要求,要求培养出专业基础稳固,各项能力突出,毕业后能适应市场环境需求的服装专业学生,她将某些服装专业的课程题目进行修改与替换,使之更适合服装专业学生的整体发展。

2.下达2020-2021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具体要求。

陈晓玲指出,课程教学应以课程组为单位,用分工合作的形式进行群建设,以服装设计原理课程为例,课程组成员共四名,统一备课,分工各阶段课件,课前试讲,群讨论的方式进行,这样既能提高课程组成员的专业能力,并有利于往后的课程建设与发展。

会后,陈晓玲针对每门课程的重点和难点进行解析,望各位代课老师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忽略课程建设,并鼓励会议组成员积极参加讲课比赛及申报课题。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