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主题会议

发布者:殷海伦  时间:2021-09-28 15:44:24  

9月28日,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针对当代大学生的新特点、新情况,不断创新思政课的教学形式,提高教学实效,开启本学期第一次思政主题的交流会议。

思政课堂教学对“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这一时代命题作出诠释。为此,每位老师在自己的课程内容中加入思政内容以符合时代特征和教学主题,,积极推动以精品课程、教学微视频、授课计划、人才培养大纲等为主要内容的思政理论课网络课程研发和建设,鼓励教师运用易班平台和新媒体技术手段,加强师生线上与线下互动。

会议交流讨论后总结,“在传统课堂,学生没有多少选择。而在线上学习课堂,则是完全可自主选择的。”举例说,不仅有教师讲授知识点的基础视频资料,还提供了课程讲义、线下讨论课、微信公众号平台等丰富的学习资源,筛选课程资料,融入思政内容,拓展学生学习的途径,提高其思辨能力,老师们之间组织好团队教学合作,思政资源和教学资源共享,配套本科生教学形式,引导学生学会辨别、思考,建立科学的思维方式,从而构建自己的信仰体系,形成教育的目标和价值。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