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纺织工程教研室召开“卓越计划2.0”人才培养计划制定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0-06-22 11:08:22  

为了进一步贯彻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推动本科试点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纺织工程教研室在6月19日召开了“卓越计划2.0”人才培养计划制定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何斌博士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爱国、副院长周衡书及纺织工程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人才培养计划制定研讨会。

会上,李爱国书记肯定了本专业在过去卓越计划实施过程中的成绩,也传达了学校对此次人才培养计划制定工作的重视。何斌副院长在总结过去九年“卓越计划1.0”实施经验的基础上,遵照学校总的指导意见下提出了本专业“卓越计划2.0”的人才培养计划初步方案。该方案针对纺织工程专业的发展趋势及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对一些课程进行了整合优化,增加了符合人才培养需要的新兴课程如“纺织导论”等。为了全方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将部分任选课程调整为限选课程。教研室老师们对新的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深度思考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会上讨论的内容主要涉及各教学模块的设置、学科基础课的开设顺序、限选课的增减以及任选课的调整等。

本次人才培养计划的制定适逢“卓越计划”专业的升级改造,纺织工程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与度很高,大家都积极探索适合本专业特色、有利于推进专业快步发展的教学体系及模式。此次研讨会在学院领导的关注下开展顺利,短短两个小时的激烈研讨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