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东方时装有限公司来校研讨产学研合作落地方案

发布者:彭小琴  时间:2024-03-14 08:51:29  

3月13日,东方时装有限公司罗文亮董事长一行到我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工作,深入交流校企联合培养项目落地方案和需求。学院周衡书院长、陈晓玲副院长、何斌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夏添、郭虹及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教师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周衡书院长代表纺织服装学院对罗文亮董事长及东方时装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近期发展情况。从“核心技术”、“智能纺织品”、“智能穿戴”等方向聚焦重点技术,提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研究工作。罗文亮董事长就共同建设服装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成一致意见,表明要将力量聚在一起,健康发展,实现双方共赢。

研讨会上,纺织服装学院专业教师彭小琴就《校企联合培养项目落地方案》的前期工作做简要汇报,对前期推进会议与公司达成高度共识的合作方向内容进行阐述,就人才联合培养、共建数字化设计实验室等方向提报最优和最实落地方案,并介绍了各项目组组长和成员的基本情况,随后大家就落地方案、需求及节奏与公司进行探讨,进一步达成共识。陈晓玲副院长从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维度提出共同提升联合培养的实效,如以项目和课题的研究为依托开展研究生的培养等。

最后,周衡书院长做会议总结,后期要深度推进项目合作,集中双方优势资源和核心力量,推动学院学生的高质量培养,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审核:李爱国 陈晓玲 傅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