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进行2023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初赛评选

发布者:郭虹  时间:2023-03-23 16:59:50  

3月22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在电教201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初赛人员评选会议,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学督导全体成员,以及全体报名参赛的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比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

本次比赛学院共有5位老师报名,根据比赛要求,每位老师分别进行了16分钟的现场说课展示,包括8分钟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称述、5分钟课堂教学展示和3分钟专家提问。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督导团全体成员经过激烈的讨论,一致决定推选李婧老师参加校级比赛。李婧老师准备充分,通过引用实例、视频片段等多种手段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说课,教学设计巧妙灵活、环环相扣,充分展示了课程教学的魅力。在学校正式比赛前,学院和教研室还会组织评委对李婧老师的现场说课继续进行打磨,以争取在校级比赛获得好成绩。

学院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积极推动课程思政教学建设与改革,并进一步开展一系列的课程教学研讨,努力开创课程建设和教学的新局面。

(审核:李爱国 周衡书 傅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