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2017届纺织工程专业毕业生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唐星星 陈金晶 摄影:陈金晶  时间:2017-05-19 12:21:58  

   

        2017年5月18日15:00,纺织服装学院在电教303室召开2017届纺织工程专业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江灏、副院长周衡书、副院长陈晓玲和副书记黄自力都出席会议,纺织工程专业20名毕业生代表和纺织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衡书主持。
        周衡书首先简明扼要地阐述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对照纺织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大家畅谈经过四年大学学习,自己的成长与收获、欠缺与不足,以促进学院教学、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持续改进。为帮助毕业生发言更有的放矢,陈晓玲结合纺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十二项要求,希望毕业生围绕学院专业课程体系、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授课方法、毕业五年后的预期成就、学习指导等方面提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发言踊跃。有的针对大一新生普遍对纺织工程专业不了解、对就业环境与前景存在误区等问题,建议学院尽早进行专业兴趣、职业发展的引导;有的结合毕业前企业实习的经历,希望在课程设置上加强纺织CAD课程的课时课量;有的针对自己的学习效率,希望尽早将专业理论课与实验课结合,趁热打铁,学以致用;有的学生希望多开设电子商务类课程、专业英语、商务英语的教学,提高就业竞争力;有的卓越班学生希望学院老师与企业导师多联系,更好地指导学生实习和毕业论文等等。对于毕业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学院领导与老师都高度重视,并根据个人分工,对所分管工作的给予积极肯定与回应:学院会一如既往“以学生为中心”,将毕业生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落实到教学、管理工作中,服务人才培养;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促进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学院工作持续改进,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