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纺织服装学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邀请专家开展资源推介讲座

发布者:黄赛  时间:2017-05-28 22:58:24  

   

        5月23日下午,纬度信息公司培训讲师夏建辉、国道数据公司副研究员刘玉良在纺织服装学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和图书馆副馆长张湘萍联合邀请下,在北院电教105多媒体教室向纺织服装学院师生开展两场资源推介讲座。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涛,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自力、硕士生导师汪建华教授、学习指导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唐星星和近150名师生一起参加本次讲座。

        在第一场讲座中,夏建辉针对Spischolar平台的功能,从平台的学术搜索功能和期刊指南两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她指出,Spischolar平台的学术搜索功能具有资源丰富、检索精确和获取方式多样等多种特征;在介绍期刊指南的功能时,夏建辉特别强调该平台具有覆盖整个学科领域、收录外文期刊、对不同收录体系对期刊进行有序分类等功能,尽最大可能满足师生的信息需求,便于师生从收录体系出发,发现核心期刊,为大家投稿提供帮助。

        在第二场讲座中,刘玉良从国道数据公司的背景讲起,介绍了特色专题数字资源的概念和价值,国道专题外文数据库的资源现状,并重点讲授了该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此外,刘玉良还针对DDS博硕士论文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唐星星总结指出,掌握利用学术资源平台搜集相关期刊、文献资源对学生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学会搜集信息、利用信息,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有十分重要的帮助,同时也可以为实现人生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唐星星也代表纺织服装学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对图书馆、纬度信息公司、国道数据公司对纺织服装学院师生的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纺织服装学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今后也将全力支持与配合图书馆的相关工作,定期开展学习指导活动,促进学生学业发展!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