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为智能纺织创新研究院揭牌!

发布者:程浩南  时间:2024-04-10 17:12:23  

4月10日,湖南工程学院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大会顺利召开。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湖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昕,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湘潭市政府党组成员颜晓媚分别为新成立的智能纺织创新研究院、新能源汽车创新研究院、先进功能材料创新研究院、工程教育与工程文化创新研究院和风力发电创新研究院揭牌!

湖南工程学院智能纺织创新研究院是以服务湖南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对接湖南省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大需求为目标,瞄准纺织产业智能化发展的前沿,汇聚校内外优质创新资源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而建设的创新平台。创新研究院下设新型纤维材料及产业用纺织品、医用和智能纺织品、纺织智能制造、智慧服装设计及可穿戴装备等4个研究中心,研究人员39人,其中博士36人,高级职称19人。现有新型纤维面料及加工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短流程智能纺织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纺织智能加工技术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等5个省级平台。

智能纺织创新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纺织服装学院科研工作进入了新发展阶段。通过加强团队建设和整合优势资源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力争2-4年内取得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助力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我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彰显纺织服装学院的办学特色。

(审核:李爱国 周衡书 傅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