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副教授:谭冬宜

发布者:  时间:2022-07-21 20:33:06  

个人简介

谭冬宜,女,副教授,湖南工程学院第七届优秀教师,湖南省一流课程“织物结构与设计”课程负责人。主要承担本科生“织物结构与设计”、“针织物组织结构与设计”、“纺织CAD课程设计”等教学工作。主持1项湖南省教育厅青年科研项目,主持完成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基于后整理技术的纯棉单向导湿功能面料的研发”,在针织产品设计、复合材料研发等领域主持完成横向科研多项。主持完成湖南省教改项目“新工科背景下织物设计类课程群的综合改革”,主持完成研究生教改项目“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课程教学的研究——以“织物结构与性能”为例”。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11篇为中文核心及以上,教研教改论文5篇。指导学生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0余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1项。

学习工作经历

2000.09~2004.06 湖南工程学院纺织工程专业 本科

2004.09~2007.04 浙江理工大学纺织工程专业 硕士

2007.03~2009.06 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纺织服装研究所 产品研发

2009.06至今 湖南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 教师

荣誉奖励情况

2012年、2015年、2019年获湖南工程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

2017年获湖南工程学院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

2019年获湖南工程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1);

2019年被评为湖南工程学院第七届“优秀教师”;

2020年获湖南工程学院板书教学比赛二等奖;

2019年获“‘红绿蓝杯’第十一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代表性论文

1.机织间隔织物的结构设计及其织造[J].丝绸,2007(CSCD,第1作者)

2.表里花式换层机织物的设计[J].上海纺织科技, 2015(中文核心,第1作者)

3.Y形管状立体织物的设计与试织[J].棉纺织技术,2013(中文核心,第1作者)

4.单向导湿织物及其性能研究[J].棉纺织技术,2015(中文核心,第1作者)

5.总经根数对双幅织物组织起始点的影响[J].丝绸,2016(CSCD,第1作者)

6.复合织物的研究现状[J]. 纺织导报,2017(中文核心,第1作者)

7.薄荷纤维牛仔织物仿针织风格的设计[J].棉纺织技术,2018(中文核心,第1作者)

8.表里换层组织仿平纹纹样效果的设计[J].棉纺织技术,2020(中文核心,第1作者)

9.基于织物 CAD 仿真系统的民族风服用面料设计[J].棉纺织技术,2020.(中文核心,第1作者)

10.嵌入式管状织物的设计与制备术[J].产业用纺织品,2020(中文核心,第1作者)

11.蜂窝结构三维织物的设计及复合材料的制备[J].上海纺织科技,2021(中文核心,第1作者)

(审核:李爱国 周衡书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