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非织造材料与工程教研室开展《无机化学》教学公开课

发布者:张星  时间:2022-11-11 10:05:48  

为加强非织造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教师常态培训体系,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非织造材料与工程教研室于2022年11月10日下午在4教209教室开展了教学公开课活动。本次活动由非织造材料与工程教研室包新军老师讲授,本次活动的课程为《无机化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和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2201班、纺织工程专业2203班学生参加活动

公开课上,包老师教学逻辑清晰,重点突出,从杂化轨道理论的基本要点出发,归纳出杂化轨道的特点,详细描述了杂化轨道的基本类型与几何构型,并通过分析实例,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互动,让抽象的化学知识更容易被学生掌握。

教学公开课结束后,听课老师们纷纷对本节课程进行了研讨、点评和总结,肯定了包新军老师的教学方法,对课堂教学进度与教学设备的使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比如板书较少等。今后,教研室的老师之间应该多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提高教学效率,真正打造有效课堂。

(审核:李爱国,陈晓玲,傅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