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行动起来 共促良好学风形成

发布者:唐星星  时间:2012-06-07 09:11:19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为贯彻落实《湖南工程学院2012年学风建设实施方案》(校教字〔2012〕30号)文件精神,落实纺织服装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2012年6月6日6:40纺织服装学院在北院2食堂2楼召开非毕业班学生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江灏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江灏首先强调2012年是学校的“学风建设年”,而当前纺织服装学院学风建设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少部分同学的缺乏人生规划、学习目标模糊、学习动力不足;少部分同学对自我要求不高,自我控制力差,迟到、旷课、抄袭作业现象还比较严重,课堂上睡觉、发短信聊天、不认真听课现象还比较多。这些问题的存在,影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影响了教学质量的提高,最终影响了学生成人成才。针对这些问题和学校的总体部署,制定了《纺织服装学院2012年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希望形成学院领导、任课教师、学生辅导员积极配合、齐抓共管的模式,更希望得到各班级的积极响应和调动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积极性;然后宣讲了2012年纺织服装学院学风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帮助学生解决好学习目的、学习动力、学习自觉性、学习方法四个方面的问题;以加强课堂管理、严格课堂和晚自习考勤、严肃考风考纪为重点,教育和引导学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树立诚信学习的观念和自觉学习的习惯,最终实现三个明显“提高”和三个明显“减少”:学生的学习目的和学习积极性明显提高;学生课堂到课率明显提高;学生的考研报考率和录取率明显提高;不爱学习,迷恋网络游戏的学生人数明显减少;补考或重修的学生人数明显减少;考试舞弊违纪的学生人数明显减少。最后,江灏鼓励非毕业班学生调整心态,行动起来,珍惜时间,抓住机会,努力学习,厚积薄发,为灿烂明天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纺织服装学院已在全院分别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班主任、学生党员干部大会,进行学风建设的总动员。这些学风建设动员大会的召开,必将把我院的学风建设推上一个新的高潮,对推动学院良好教风、学风的形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证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