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最新动态

纺织服装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课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雷红  时间:2021-07-02 17:06:10  

2021年7月2日12:10,纺织服装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在电教105开展“七一勋章”——党史学习教育第四课,由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傅静琳主持。习近平指出,“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傅静琳同志表示向功勋党员学习,就要学习他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从“渡江英雄”马毛姐、“百战老兵”王占山,到“活雷锋”王兰花、“草鞋书记”周永开,再到“燃灯校长”张桂梅、“当代愚公”黄大发……“七一勋章”获得者们以热血践初心,以生命赴使命,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百年奋斗路,精神最宝贵。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就是要弘扬功勋模范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党史教育课后,第一支部书记喻亦荣、第二支部书记傅静琳开展“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全体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指出要学习他们矢志不渝践行宗旨的崇高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宗旨。我们学生党员必须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汇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书写更加精彩的新时代华章。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