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最新动态

纺织服装学院2022年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扩大)举行

发布者:张轶  时间:2022-06-01 21:21:29  

2022年5月30日,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电教楼201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此次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爱国主持,全体党总支委员、教研室主任参会学习,副院长陈晓玲列席会议。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周衡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对青年的无限关爱。当代青年身处伟大时代,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为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把青年学生培养锻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秉承“爱与服务”的理念,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党总支副书记罗荃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主题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面对面谈心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殷切期望、传递谆谆教诲,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罗荃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

党总支书记李爱国对本次专题学习作总结发言,并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学习要求:一是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不断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进取精神,持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大力培养经济转型升级所需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二是要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期望与要求,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院的基础工作来抓,不断强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要持续推进课程思政的改革创新,用青年喜欢的传播手段、讲青年喜欢的话语、阐述青年关心的问题和理论,贴近学生学习、生活,把枯燥无味的“大道理”转化为贴近生活的“小故事”。四是要把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把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做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实事。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