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最新动态

青春有理——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理论知识背诵竞赛活动

发布者:阳丹 摄影:唐星星  时间:2019-05-13 08:25:25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学院学生党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5月10日晚上7点,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红楼203举办“青春有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理论知识背诵竞赛活动。

竞赛伊始,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唐星星致开场词.她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并背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才能更好、更准确地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激励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随后,学生党员纷纷上台背诵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选段,不少党员学生还背诵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基本方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以及重大意义等内容,并结合背诵内容畅谈了自己的学习、理解与记忆方法,分享了学习理论的喜悦与感悟。

本次竞赛活动是学院对学生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学习效果的检验,也是培育学生爱国情感与使命担当的有效举措。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党员更积极主动地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不断砥砺奋斗,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审核:江灏 黄镜燕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