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东莞德永佳纺织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接照来我院做“纺织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讲座

发布者:陈婧、祁福全  时间:2018-10-11 14:25:32  

 2018年10月9日晚上7:00,东莞德永佳纺织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接照先生受邀来我院电教105作题为纺织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讲座纺织服装学院15级、16级学生到场聆听。

大会伊始,陈接照先生结合自己的经历,以自己任职的东莞德永佳纺织制衣有限公司为例,讲述了科研创新的重要性和纺织经济的优势,帮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纺织这个行业。接着,他介绍了纺织行业的五个方面。一是介绍纺织行业的悠久历史,认为纺织工业是“母亲工业”;二是发展纺织行业的战略意义。纺织行业是我国传统支柱产业、民生产业、解决庞大就业的产业、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高新技术应用产业、以及时尚文化创意产业;三是纺织行业的发展特点。纺织行业在中国是一个高度竞争性的产业,在中国具有完整的工业体系,形成了产业集聚、产业集群的格局;四是纺织产业的新情况、新问题。当前我国纺织行业存在综合成本不断提高、资金成本压力大、渠道成本压力大、环保压力大、国际挑战等诸多新情况、新问题;五是纺织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中国纺织行业提出在2020年将中国打造为纺织强国,其中科技、品牌、可持续、人才是实现纺织强国的四大战略支撑。在讲课过程中,陈接照先生还就学生关心的科技发展是否带来纺织就业人数下降、纺织与其他学科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此次讲座深化了我院学生对纺织业的的认知,增强了我院学生对纺织专业学习的信心。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