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2021年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以及垃圾桶发放活动”

发布者:张童  时间:2021-11-18 10:00:14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寝室建设,创建整洁、文明、舒适、优美、规范的生活环境,2021年11月9日中午12时,纺织服装学院于电教105教室组织召开纺织服装学院2021年文明寝室与垃圾分类主题大会,参会人员为2018、2019、2020、2021级班长、团支书以及卫生委员,学生办公室傅静琳老师主持本次宣讲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做好垃圾分类,打造文明寝室。傅静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垃圾四大类:可回收物,湿垃圾,有害垃圾,干垃圾,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各种垃圾的分类。同时,她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垃圾分类处理,为打造文明寝室努力。

宣讲垃圾分类的同时,提出文明寝室也是一大重点。寝室人员的文明素质以及寝室是否有违反校园规定的物品,是文明寝室评比的重要要求。本次会议强调大功率电器违规品的危害。冬季天干物燥,火灾的发生率大幅上涨,做好防范工作不仅关乎文明寝室的评比,更是对同学们生命安全的保障,并要求各班班委通过此次学习与本班同学开展文明寝室与垃圾分类主题班会并落实本班宿舍垃圾分类情况。

此次文明寝室与垃圾分类主题大会,增强了同学们塑造良好生活环境的观念,同时对打造寝室特色文化、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起到重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努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带动身边亲人朋友,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去,争做文明校园创建的参与者和奉献者。

11月15日-17日,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纺织服装学院特于进行垃圾桶分发活动。此次活动由纺织服装学院临时党支部书记傅静琳老师组织,由临时党支部成员以及生活部和纪检部联合给学院每个宿舍分发垃圾桶,同时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意在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新时代大学生的身份,以身作则,自觉参与到校园垃圾分类活动中,自觉分类投放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场所中产生的垃圾,通过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增加二手物品的重新利用、优先选择再生物品等方式减少垃圾产生量,共同建设美丽校园,为维护节约型校园,建设绿色生态校园做贡献。

通过本次的活动举办,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对了解有了显著的提高,同学们积极参与建设,寝室卫生有了改善。对于垃圾分类也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同学们也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回应学院工作,做好宿舍垃圾分类垃圾桶的建设工作。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