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彭小琴  时间:2022-04-19 17:17:46  

4月19日下午15:00,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教务处一流专业建设的若干实施意见,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积极开展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夏添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与。

首先,夏添老师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特色发展七个方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将本专业一流专业建设情况与省一流专业认证专用标准进行对标,提出了持续改进的建设方案,着重强调了课程建设在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中的重要性,提出了教研室每位教师要积极开展金课建设,对标推进建设进度,完成各项建设考核内容。

随后,教研室其他教师就一流专业建设展开讨论。殷海伦老师提出要组建一流课程建设团队,如服装设计原理、中外服装史等;杨梅老师表示要加强教材修订及教学教改研究工作,多开展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迟晓丽老师、卿少宁老师表示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如挑战杯等;此外,其他老师也就一流专业建设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夏添老师强调要认识到“省一流专业”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教研室全体教师们要共同参与和努力,必须组成团队做建设,充分利用服装专业的特色优势,加快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步伐。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