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品位课堂 点评教师

发布者:唐星星  时间:2009-11-19 00:00:00  

   

-------纺织服装学院学生评教活动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提高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提高大学生学习效率和课堂参与意识,2009年11月纺织服装学院开展了学生评教活动,由广大学生品位课堂、点评教师,从教师教学态度、备课情况、教学内容、语言表达、重点难点、方法手段、板书设计、组织管理、作业辅导、教学效果十个方面进行评点和打分。最终,刘沁园、陈晓玲老师获得前两名,她们严谨的教学态度、形象直观的教学方法、新颖丰实的教学内容、活跃的课堂气氛,赢得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这种让广大学生评教的活动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它极大地促进了老师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同时,也有利于调动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积极性,深化学生对教学改革的认识,让学生学会发现老师的优点、学会欣赏老师,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教学的主体。
    如今,在纺织服装学院学院做教师确实一点也不轻松,学生评教的压力无形中也转化为动力,教师在提升自己教学水平的同时,也使学生成为最终的受益者。
唐星星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