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服装教研室开展“信息化教学”的教研活动

发布者:左双喜 摄影:李婧 审核:陈晓玲  时间:2019-04-18 14:15:37  

     2019年4月16日下午,服装教研室组织开展了信息化教学分享的教研活动。本学期服装教研室选派了郭虹、赵艳敏、殷海伦三位老师参加“全国高校信息话2.0‘双万计划’实施建设暨名校信息化教学经验分享会”,三位老师学习后为教研室老师们做了精彩的分享,对教研室信息化教学的展开打下基础,效果良好。

郭虹老师分享的内容是雨课堂,比较了雨课堂和学习通的不同之处,从建课、扫码进课堂、课堂提问、随机点名、试卷导入等环节介绍了雨课堂的运用,雨课堂在活跃课堂气氛,通过发红包、弹幕等功能,用微信这一载体简便快捷地实现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教师可以根据课程的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学习通或者雨课堂。

郭虹老师“雨课堂”教学APP分享

 赵艳敏老师分享了PPT美化大师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并进行了实际演示和指导,重点介绍了PPT的图示制作步骤和技巧,这次分享将大大提高老师们PPT的制作水平和课件质量。

赵艳敏老师为教研室各位教师进行PPT美化大师的实际演示

殷海伦老师分享了EV录屏的操作方法,重点介绍了录屏功能,服装专业经常需要运用视频教学做插件,使课程内容更加生动和直观,这一软件的学习,将丰富教师课堂素材,提高教学效果。

通过开展信息化分享活动,教师们在建立网路课堂,慕课、翻转课堂、为教研室信息化教学打下基础,促进教研室教师之间的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成长,从而提高专业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对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