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温暖“研”途 全力以“复”——纺织服装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考研复试答疑会

发布者:章睿扬 文璇 欧阳彤  时间:2024-03-20 09:43:46  

“如果遇到复试的问题不会怎么应对?”、“如何介绍自己的本科毕业论文研究方向?”、“如何寻找调剂信息?”3月19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于新北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温暖“研”途 全力以“复”考研复试答疑会,邀请学院党员教师为考研学子答疑解惑。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李爱国、党总支部副书记杨文奎,全体辅导员及部分考研复试学子参加了答疑会。

答疑会上,老师们针对复试的整体流程进行了梳理,提醒同学们要主动出击,关注国家政策,掌握复试与调剂政策信息,做好自荐书和个人简历,主动联系导师,提前演练规划,保持阳光自信的心态,从容不迫。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对复试准备、导师选择、调剂流程等方面提出疑惑,与会老师点对点进行解答,帮助学生研判分析考情,调整应考心态。

“从这场答疑会中,我了解了考研复试各个环节的设计,这对我非常有帮助。”纺织工程2001班的李姣说。

“自信真的很重要,这是左言文老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教给我的,让我在真正的复试上能全力展示自己的优点。”服装工程2002班的彭春香说。

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李爱国表示此次答疑会是纺织服装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推进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院将制定一系列制度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学风建设,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李爱国 杨文奎 傅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