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拓宽专业眼界 加深专业认知——研究生处举办“纺织品产品检验知识” 讲座

发布者:庄帅  时间:2017-09-20 22:54:32  

   

        为拓宽2017级研究生专业眼界,加深专业认知,2017年9月20日上午,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邀请了湖南省质监局首席专家、湖南省纤检局副总工程师、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高级工程师蒋敏在电教楼303教室为纺织工程2017级研究生进行了一场 “纺织品产品检验知识”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周衡书教授主持。

        蒋敏围绕“纺织产品检验”的主题,首先从纺织纤维、纱线、织物三个方面对纺织品的分类、物理特性、性能检测以及检测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对纺织品检测标准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企业标准三个层次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极大丰富了学生们对纺织品检测方面的认知。讲座内容既有专业的广度与深度,又激发了对纺织品检验研究的兴趣;既传承了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又传达了坚持专业研究的信念,这次讲座为纺织工程2017级全体研究生拓展了视野,为纺织标准与学生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

        据悉,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还将为2017级研究生邀请专业领域的大咖进行系列讲座。

        •(蒋敏,女.纺织工程专业大学本科,高级工程师。现任湖南省纤维检验局/国家苎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同时兼任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麻纺织品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原任副秘书长),《中国麻业科学》杂志编委会委员.《中国纤检》杂志编委会委员。)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