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活动培训

我院举办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者:黄镜燕  时间:2018-11-10 18:16:35  

为加强学生对市场的了解,培养更接地气和更具实践能力的大学生,11月9日晚,纺织服装学院邀请了韶关市北江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段高标开展创新创业专题讲座。纺织服装学院2015级学生及团学干部参与聆听。讲座由我院招生就业专干章平主持。

段高标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内涵,阐述了为什么我国要实施创新驱动,以及中国从农业现代化、工业现代化、服务升级化、农村城镇化、城镇国际化的创新发展线路图,以及创新创业的优势和好处。

随后,结合北江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段高标讲述了北江从1995年创立,到目前全球员工1600多员工的发展历程。他强调,正是由于管理和经营理念上的创新,北江纺织这些年才能逆势上扬,成为纺织行业民企中的佼佼者,并在牛仔面料生产上占据一席之地。同时,也为同学们讲解了公司这些年在环保上的创新,在管理方面的升级换代以及公司实行差异化发展的战略。最后,段高标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公司的成长经历,并激励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开拓自身格局,投入时代发展的伟大洪流中去。

此次讲座强化了我院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增强了对北江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了解,同时也坚定了学生们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信心。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