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全面培训 卓越班开启新学习模式

发布者:唐星星 徐富艳  时间:2015-07-10 16:35:46  

   

        为帮助纺织工程1291班学生尽快适应企业学习要求,明确企业学习内容与安排,提升学校“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的人才培养质量,纺织服装学院从7月6日到7月9日,组织1291班学生进行了入企前的系列培训。

        四天时间,湖南东信集团的贺钱兼先生、江西金源纺织有限公司的刘伟民先生、泉州海天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厂长杨乔先生、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助理周衡书、纺织服装学院卓越办主任刘常威、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江灏、长安责任保险公司的刘海匣女士等,他们分别就企业安全生产教育、纺纱行业介绍与企业学习、企业入职后心理调整、纺织品检测行业介绍与企业学习、企业学习指南、学生心理角色转变、安全保险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在谈到学生心理角色的转变时,江灏说:“进入企业,就要转换角色与身份,要能以学生的身份,虚心的向企业导师学习、向企业老员工学习,不要轻视一线员工,每个人身上或许都蕴含着值得我们学习的经验与技能;以准员工的身份,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认真对待每一个轮岗机会,与员工和谐相处,让自己融入到集体中去。”泉州海天材料有限公司的杨乔,在谈到入职后心理调整时,给同学们提出了要具备五种心态:即归零心态、中庸心态、学习心态、务实心态、乐观心态等,这是每一个成功入职者必须拥有心态。

         通过接受这些管理、心理、企业知识等方面的讲座与培训,1291班的同学表示,已经做好准备,在7月19日——8月3日陆续进入企业,开始为期一年的实习学习,对此大家都充满着期待。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