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赛教结合,共促教学质量提升——《服饰手工艺》课程开展集体评阅活动

发布者:李婧  时间:2020-10-21 12:29:02  

2020年10月20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研室在新工厂举行了关于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饰手工艺》课程作业的教师集体评阅活动,本次课程结合“唯金杯拼布大赛”和“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两个重大赛事同步进行,学生以小组作品形式进行展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参与了评审工作。

学生小组作品类别跨度广泛,展现形式多种多样,评阅内容包括作品效果图、作品实物等。在集体评阅中,学生办公室教师则根据高校思政、美育等方面集合作品进行了探讨,挑选出更展现当代大学生风貌的作品,各位专业教师则围绕着作品的创意灵感、配色造型能力及工艺手法对作品进行了分析与讨论,对于典型性的问题进行手把手专业指导与演示。经教师集体评阅活动后,最终评选出13组优秀作品,参加“唯金杯拼布大赛”与“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两个赛事。

学生认真地阐述小组作品

评阅老师们对作品评阅意见的交流

杨梅老师对学生作品进行演示

集体评阅活动结束后,各位教师纷纷表示对《服饰手工艺》的课程形式和作品表示赞同,并提出多元方式激发学生兴趣度,从而保证课堂良性发展,提升课程教学质量。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