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者:杨梅  时间:2021-03-16 10:41:08  

为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完善学院发展规划,3月15日下午,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在实验楼505教研室召开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学院院长周衡书、党总支副书记罗荃、教研室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罗荃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学院关于“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部署的会议精神,强调“十四五”发展规划事关学院的大局发展及本专业的长远发展,对引领专业和学科内涵式发展意义重大。并围绕学科建设与和专业教师的学术成长展开讨论,并提出了3点建议:1、专业教师们应当重视个人学术生涯的发展问题,主动向学院科研能力强的老师们多取经,平时多思考多总结形成学术论文,尽早凝练成研究方向;第二:教研室常态化开展科研教研探讨,形成多个研究小组,积极申报省级部级课题;3、专业教师们要重视自身的职称晋升问题,对标学校的职称文件政策,查漏补缺有计划性地进行准备。

全体教师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围绕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建设、“省一流”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科研项目、企业产学研、公共服务体系、教育国际化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究探讨。

最后,周衡书院长,结合专业学科建设和师资培养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老师们要以为学院发展为已任,充分发挥出自身的专业特长和学术优势,为学科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求老师们合理定位,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毅力,下大力气提升教学技能和科研水平;三是要求老师们能够正确认识和处理个人发展、学院建设与教学科研的关系,把个人全面展与学院建设紧密结合,齐心协力,实现个人价值与学院内涵发展的双重统一。

此次研讨会聚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了教研室未来的工作重点,为具体规划编制奠定了基础,全体教师感受到了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十四五”规划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体老师要共同努力,把握工作重点、逐步推进并落到实处。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