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副教授:张丽波

发布者:张丽波  时间:2021-08-29 23:14:43  

undefined

姓名:张丽波

职称:副教授

办公电话:15607327206

办公地点:纺织服装学院电教楼402

 

个人简介

张丽波,女,汉族,1980年生,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湖南工程学院教师。长期从事服装表演、礼仪、形象设计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活动。中国高校服装表演专业委员会委员。荣获“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二等奖。荣获中国纺织教育学会组织的全国第五届服装表演专业教学及教研水平竞赛三等奖。荣获湖南工程学院校级优秀教师。荣获湖南工程学院“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在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专业相关论文近20篇,在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著作1本;主持完成湖南省教育厅教改课题1项;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研课题2项;主持完成校级教改课题1项;参与完成省教育厅教改课题1项;参与完成校级科研课题2项;参与完成校级教改课题2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各种专业赛事取得多项“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学习工作经历

1999~2003 中原工学院 服装与服装表演专业,获学士学位

2009~2011西安工程大学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

2003~今湖南工程学院,服装表演专业教研室主任

研究方向

1.影视与新媒体研究

2.人物造型艺术研究

3.中国传统礼仪文化

主要荣誉奖励:

2021年荣获中国纺织教育学会组织的全国第五届服装表演专业教学及教研水平竞赛三等奖。

2021年荣获“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二等奖。

2021年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优秀指导老师,主办单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年获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湖南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9年获中国高校大学生模特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8年获湖南工程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

2018年获“中国轻纺城——吉麻良丝杯”中国大学生摄影模特大赛最佳指导教师;

2016年获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5年 获湖南工程学院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荣誉;

2015年获AMA亚洲国际超模大赛全球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5年获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4年 获得中国高校模特大赛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3年 获湖南工程学院校级优秀教师荣誉;

2013年获中国国际模特大赛中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3年获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中国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2年获环球旅游小姐大赛湖南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2年获世界旅游文化小姐(中国赛区)编导组主要成员;

2011年 获得湖南工程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荣誉;

2011年 获得湖南工程学院优秀班主任荣誉;

2011年获新丝路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1年获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获得“积极贡献奖” ;

2009年 获得湖南工程学院优秀班主任荣誉;

主要科研项目

1、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主持时装模特形体测评系统的研究与开发,14C0282,湖南省教育厅,主持,结题。

2、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主持服装表演专业实践教学环节改革研究与实践,湘教通〔2015〕291号文件,(编号:2015410),主持,结题。

3、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现代信息技术在服装设计教学中的应用研究与实践,(编号:2012-371), 排名第三,结题。

4、湖南工程学院校级教改课题:主持服装设计专业创新思维培养模式研究,(编号:2010-34),主持,结题。

5、湖南工程学院校级青年课题:韩国东大门淑女类服装流行款式对湖南女装市场的影响研究,编号(XJ1511),排名第二,结题。

6、校级科研课题:湘绣的原生态以及湘绣市场发展研究,排名第三,结题。

7、参与省级特色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建设工作。

8、主持中央财政厅项目“服装表演实践厅”改造项目。

代表性论文专著

1、装饰画作品《渔女》《童趣》《丰收》,《文艺研究》,2014年第9期,国内A类期刊。

2、乡村振兴视阈下传承传统礼仪文化,《广西社会科学》,2020年第4期,CSSCI扩展版。

3、茶文化之美融入到形象设计中的路径,《福建茶叶》,2018年第12期,中文核心。

4、新形态下的时装秀场探讨,《湖南工程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1期。

5、服装模特形体评价标准分析与研究,《湖南工程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年第2期。

6、高校服装表演实践课程教学改革探讨,《湖南工程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3期。

7、女性形体美与模特形体评价标准,《戏剧之家》,2015年第1期。

8、时装秀中妆容设计研究,《大众文艺》,2015年第4期。

9、模特产业链的多样化趋势探讨,《山东纺织经济》,2014年第4期。

10、中国模特经济公司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对策,《现代交际》,2014年第4期。

11、模特形象设计的创造与表现,《大众文艺》,2014年第8期。

12、时尚摄影师对模特的再塑造,《戏剧之家》,2014年第3期。

13、浅谈服装创新思维的构思过程,《纺织工业与技术》,2011年第6期。

14、创造思维的种类及其在服装中的作用,《广西纺织科技》,2009年第5期。

15、浅析创造思维在服装中的应用,《广西纺织科技》,2009年第1期。

16、浅谈饮料包装设计中的色彩运用,《轻纺工业与技术》,2011年第6期。

专利

1、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礼仪训练用立式镜,专利号ZL201920270196.4。

2、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服装表演用陈列架,专利号ZL201920270981.X。

3、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服装展示用可改变姿势的假模特,专利号ZL201820476666.8。

出版专业著作

编著《色生活:最有魅力的色彩搭配常识》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

电子邮件:851801373@QQ.com

(审核:李爱国 周衡书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