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心理委员与寝室联络员培训会议

发布者:谭凯元 范琪婷 朱亮宏  时间:2022-11-02 10:04:54  

为进一步开展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0月27日中午及11月1日中午,纺织服装学院在电教楼105教室召开心理委员与寝室联络员培训会议。会议由心理专干曹时艳老师主持,大一至大四各班心理委员与寝室联络员参加。

曹时艳老师围绕心理委员与寝室联络员基本职责与工作要求、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工作的方法与技巧以及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心理委员与寝室联络员要做什么、怎样做这两个关键问题;其次,强调了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在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危机排查和预警中的重要作用;最后,曹时艳老师指出了心理委员与寝室联络员要秉承“以人为本,预防为先,促进发展,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提高责任意识,积极关心身边同学,为同学们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会议,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进一步明确了各自工作职责,熟悉了工作方法,为以后开展学院心理工作确定了重心和方向。

(审核:李爱国,杨文奎,傅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