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庆华诞 思辨青春展风采”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度校辩论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喻亦荣  时间:2022-06-28 11:28:56  

群雄⾆战展雄风,勤学思辨明天下。5月31日晚,2022年湖南工程学院校辩论赛于一报告厅正式落下帷幕,各学院团总支书记现场观赛,各学院辩论队和辩论爱好者踊跃参与。

经过初赛和复赛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共有材料与化工学院、经济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机械工程学院8支队伍晋级八强。

总决赛由正方机械工程学院与反方材料与化工学院就“廉洁更应该靠自律还是他律”为辩题展开辩论。赛场上辩论双方各抒己见,抓住对方逻辑漏洞,集中展开攻势,两方辩手你来我往、思路清晰、引经据典、慷慨激昂,妙语连珠引得台下掌声连连。

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机械工程学院以9:6的比分优势获得本赛季团队冠军,机械工程学院蒋柳君同学获得总决赛最佳辩手。管理学院贺璟恒同学获得全赛程最佳辩手,外国语学院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季军。

本次辦论赛为湖南工程学院“青春就是要你红”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是思政育人的重要载体。比赛不仅锻炼了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更是高校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新时代有为青年的重要途径。

本次比赛由湖南工程学院校团委主办,由纺织服装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承办。

(审核:李爱国 周衡书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