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2021年辅导员班主任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者:喻亦荣  时间:2021-11-19 09:01:58  

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纺织服装学院于2021年11月18日晚,在电教楼201组织召开纺织服装学院2021年消防知识专题培训大会,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荃主讲,全院班主任辅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罗荃书记向老师们介绍了全国各地火灾发生情况,并详细分析了生活中的火灾事例的产生原因,同时以视频和图片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从“人防”“物防”“技防”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防治办法,确保火灾防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并为大家总结,当火灾发生时我们要做到三个改变:“改变双手:会扑救初期火灾”“改变双脚:会逃生自救”“改变头脑:提高消防意识”。最后,罗荃书记强调学校要尤其注意寝室消防安全,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们要进一步向全体同学作出消防要求,禁止在寝室使用大功率、加热器等一切与学习无关电器,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不乱拉电线,杜绝吸烟等易引火灾行为;并指导会后由班主任召开各班的消防主题班会,带领学生进一步学习消防知识,加强消防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老师们掌握了消防知识,进一步强化了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此次培训对我院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维护学校正规安定有序发展、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有重要意义。我院将着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学生消防知识学习,为学校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