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进行2021年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工作专项培训

发布者:喻亦荣  时间:2021-11-19 08:49:28  

undefined

2021年11月18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2021年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工作专项培训大会于电教楼201会议室顺利召开。培训大会由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荃主讲,全院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罗荃副书记对“什么是抑郁症?”“如何有效治疗抑郁症?”“系统式家庭治疗”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学校和学院一直致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积极开展各种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助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其中包括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现场心理咨询活动、心理漫画比赛、团体辅导活动、主题阳光跑活动等。并为班主任及辅导员详细讲解了同学们出现了哪些症状学院应该及时进行心理咨询,同时希望到场老师牢记心理服务热线:0731-58683605,以便第一时间给到班级同学。

同时,会上详细明确了学院副书记,年级辅导员,班级班主任在学生的日常心理健康教育的职责,以及遇到学生心理异常危机干预与紧急处置的工作职责。

本次心理培训会在班主任和辅导员中引起了很好的反响,老师们表示此次培训会内容详细且实用,能很好地指导班级实际工作的开展,更好的指导班主任和辅导员识别与帮助心理困难的同学,营造和谐温暖友爱团结的班级氛围,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材。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