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学党史”主题团课

发布者:张文举  时间:2021-04-10 09:12:12  

4月6日上午12点10分,纺织服装学院开展了“学党史”主题团课,本次讲座由纺织服装学院团总支书记喻亦荣老师主讲。本次讲座于电教101举行,学院内全体团支部书记参与团课学习。

团总支书记讲团课现场

团支部书记认真听讲

团课中,喻亦荣老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及共青团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党和团的关系,从党史中学到了什么,以后应当怎么做,并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1.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军及助手;2.身为团支部书记应当怎么做;3.身为共青团员又应当怎么做;4.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这次生动的课堂当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汲取经验,结束时仍恋恋不舍。

团课结束后,喻亦荣老师对团支部书记们进行了详细工作部署,首先叮嘱他们在做好共青团学生干部前,要先做好一名共青团员,严格要求自己,带动身边同学。其次嘱咐他们回到班级团支部后需要进行开展“学党史”主题团课,在培养团学干部能力的同时,让学院内广大共青团员们能够学习党史,加深党史印象,过好团内生活。此次团课为学生形成正确的思想观、价值观、人生观起到了促进意义。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