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强思想——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干部

发布者:孙悦、张文举  时间:2021-05-25 21:05:32  

纺织服装学院团总支于2021年5月25日下午14点在电教105组织开展了湖南工程学院第27期团校培训分部“学党史、强思想——何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干部”的相关培训。此次培训主讲人为纺织服装学院团总支书记喻亦荣老师,学院第27期全体学员参与。

(第27期团校培训分部现场)

会议中团总支书记喻亦荣主要围绕“如何学好党史、强思想,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干部”开展,首先是重温团的基本结构与团章,团章明确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且团的干部是团的工作的骨干,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

(学员们认真听讲现场图)

会议后,团总支书记喻亦荣讲到共青团干部应当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如何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喻亦荣老师提到我们共青团员要努力提高思想觉悟,提高学习能力,在学习上起带头作用,要善于合理利用学习时间,与其他同学经常交流学习经验,不保留,乐于帮助其他的同学,促进学习成绩的共同提高。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