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为时代育新人”主题班会

发布者:唐苏慧 彭洁  时间:2022-05-09 18:29:07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5月6日上午,纺织服装学院全面开展"为时代育新人"主题班会。

此次"为时代育新人"主题班会的召开,通过了解中国百年来青年们的奋斗历程,引导纺织服装学院学子们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情感,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新时代新青年。

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有自己的时代精神和时代观念,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曾为了心中理想、为了祖国富强征服艰难坎坷,挥洒血泪,坚强不屈。他们用他们的顽强身躯,用他们的拼搏精神,用他们的血与泪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美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身上有着朝气和锐气,更应该要不畏险、不怕难、勇于担当、勇于创新,面对困难勇于挑战,不退缩,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新时代的号角已吹响,祖国的建设需要青年书写华章,繁荣之时代正在迎来,为了国家的繁荣与昌盛,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树立伟大目标,勇于承担责任,积极乐观面对新时代,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争做新时代的进取者,开拓者。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给同学们带来更多深层次启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文化自信,继续努力加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个人修养,传承红色基因,顺应时代潮流,争做有理想有追求的新时代青年。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