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服装设计与工程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课

发布者:郭虹, 审稿:张轶  时间:2021-04-23 11:51: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服装设计与工程教研室于4月20日下午召开了“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课,郭虹老师以《服装结构设计(2)》课程为例,进行思政教育经验分享,教研室全体专业老师参加。

郭虹老师认为《服装结构设计(2)》课程除了传统的知识目标和能力目标,还应设立思政目标,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工匠精神”、“团队意识”等,在此基础上她分享了该课程“思政教育”的具体方法和手段。她倡议,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应进一步贴近学生群体,了解学生需求,对话学生心灵,不断钻研课程育人手段与载体,持续提升“课程思政”方法与技巧,潜入意识、形成习惯,切实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老师们对本次观摩课进行了现场评价,提出合理的改进意见,并结合各自的主讲课程进行了思政教育方法的交流。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