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最新动态

教工党支部开展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婧  时间:2023-03-15 17:26:38  

2023年3月1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纺织服装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23年“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何斌以“党建引领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支部党员讲授“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何斌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引出主题,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的战略基石“、“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应对风险挑战和维护国家利益的必然选择”、“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三个方面带领教工党员进行学习。然后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感悟,对学院党建工作如何引领学院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做了分析,他表示高校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要增强创新自信,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同时要以钉钉子精神强化人才科研作风学风建设,用中国特色创新生态教育人才、感召人才、培育人才,引导人才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经过党课学习,教工支部党员深刻认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意义,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承担起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责任,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审核:李爱国 何斌 傅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