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最新动态

纺织服装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八课暨“学党史,讲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雷彤  时间:2021-12-07 17:47:31  

2021年12月7日12:10,纺织服装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傅静琳同志在电教101组织开展以“学党史,讲廉洁”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纺织服装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委员会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傅静琳同志通过ppt的形式为学生党员进行讲解。

本次专题课傅静琳同志结合学党史知党情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学党史讲廉洁永保共产党人本色,廉洁四部分内容跟同志们一起进行交流。同时傅静琳同志举例杨善洲同志几十年如一日,无论是在职期间还是退休以后,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家园,淡泊名利,公而忘私的廉洁故事来让大家更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员应有的修养与道德风范。

进行教育学习课后,傅静琳同志带领纺织服装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委员会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学党史,讲廉洁”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通过观看“党史中的清廉故事”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了中国百年党史无数革命先烈廉洁奉公的精神,认识到革命先烈把这种精神落实在工作生活中的事迹。

随后,我们对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进行廉洁教育测试,测试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题目形式多样,涵盖内容广泛。通过此次廉政知识测试活动,不仅检验了全体学生党员日常学习成效,而且是一次遵纪守规、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的体检。

最后,傅静琳同志提到: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大量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这些经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养高尚的道德意识。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