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最新动态

纺织服装学院2022年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举行

发布者:张轶  时间:2022-03-22 09:15:33  

3月21日,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在电教楼201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李爱国主持会议,全体党总支成员参会学习,副院长陈晓玲列席会议。

会上,李爱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作相关部署,各参会成员结合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是一堂思想政治课,又是一堂能力培养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明确要求,发出了“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的号召,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是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指南,激励和鼓舞着广大年轻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会议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举行全国两会,具有特殊非凡的意义。会议取得的成果,展现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步调一致向前进的坚定决心。

副院长何斌结合学习主题作讨论发言,他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明确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特别是围绕“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部署了2022年教育重点工作,这为学院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指明了前行方向。

李爱国作总结讲话,他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就开展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希望广大党员同志主动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落实学院内涵建设攻坚行动,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建设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