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专辑||姚颖 广东省佛山市三水佳利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发布者:霍悦佳 李垚佩  时间:2022-01-05 19:17:49  

姚颖,湖南邵阳人,就读于湖南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机织8504班,毕业后到广东工作,从一名普通技术员到技术主管、高管、做遍了纺织染每道工序和产供销的每个环节。2001年10月自主创业,公司由小到大飞速发展,现为广东省佛山市三水佳利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佛山市三水佳利达纺织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0月,由香港创维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出资组建,总投资6亿港元,注册资金1.5亿港元,公司位于佛山市三水区大塘镇大塘工业园内,占地1000余亩。公司在致力纺织主业的同时也兼顾第三产业的发展,先后吸收合并了佛山市三水大塘热电有限公司、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大塘水厂,并投资兴建了佳利达酒店山庄、佳利达农庄,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综合实力。

2013年末,由佳利达负责运营的三水污泥集中处置中心成立,该中心日均污泥(含水率80%)处理能力480吨,极大解决了此前困扰三水的污水处理遗留问题。从佳利达纺织染有限公司到佳利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名字的细微差异见证了佳利达在环保产业不断提升的核心竞争力。

从传统纺企华丽转身为环保龙头,正是佳利达的转型历程。“没有污染的产业,只有污染的理念。”佳利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姚颖表示,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从来就不矛盾,环保产业正是二者融合的结果。仔细梳理佳利达转型环保经营商所做出的成绩,可以窥视三水绿色经济的脉络。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