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杰出校友】湖南东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高骅

发布者:  时间:2021-07-14 00:40:08  

 

高骅,男,1963年8月出生,湘潭人,1982年入校,就读于我院棉纺82021班,1985年7月毕业,分配到广东佛山伟信公司,随后回到湖南发展事业,2001年创立了湖南东信集团有限公司。现为民建湖南省委委员,在读MBA硕士研究生,湖南东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2004年10月被湖南省委、省政府授予“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湖南东信集团有限公司自2001年成立以来,相继收购了常德纺织厂、邵阳纺织厂、长沙白沙纱业有限公司和湘潭市第二纺织厂、原湘潭纺织印染厂,并在革命老区茶陵投资兴建了湖南东信棉业(茶陵)有限公司。五年来湖南东信集团共安置了6000多名原国有企业下岗职工,现有员工12000余人,拥有资产10亿元,50万枚纱锭、5000台布机的生产规模,7个生产基地、2个中外合作企业和5个销售分公司,在全国同行业名列前茅。

高骅秉承“敬业、团队、创新”的企业精神,注重以人为本,诚信经商,带领近万名员工积极开拓内外市场,实现了公司的跨越式发展。2006年1月6日,东信攻下了湖南省棉纺织国有企业最大的一个堡垒———以1.15亿元整体收购了原湘潭纺织印染厂,随即又于1月26日买断了湖南中国虎服饰股份有限公司2500万股的股份,以93.28%的份额控股“中国虎”。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