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杰出校友】佛山市三水佳利达纺织染有限公司董事长 姚颖

发布者:  时间:2021-07-14 00:36:05  

 

姚颖,湖南邵阳人,我院1989年纺织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到广东工作,从一名普通技术员到技术主管、高管、做遍了纺织染每道工序和产供销的每个环节。2001年10月自主创业,公司由小到大飞速发展,现为广东省佛山市三水佳利达纺织染有限公司董事长。

佛山市三水佳利达纺织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0月,由香港创维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出资组建,总投资6亿港元,注册资金1.5亿港元,公司位于佛山市三水区大塘镇大塘工业园内,占地1000余亩。大塘镇北临清远,东依广州,便捷的道路交通把大塘与珠江三角洲发达地区融为一体,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近在咫尺,使大塘成为接纳珠江三角洲产业转移的最前沿阵地。

公司现有厂房50,000平方米,购进了日本丰田喷气织布机200多台、德国预缩机、定型机,日本丝光机、烧毛机、退浆机,德国祖克整经机、浆纱机及香港高勋染缸等,先进的生产设备加上专业的技术管理人才,使公司在全国纺织行业的地位迅速得到提升,目前公司固定资产投资已达4亿元,已初步形成集染纱、织布、整理、制衣一条龙的中型纺织企业,年产高档色织布3000万米,成衣27万打;后整理能力3000万米/年,染色纱5000吨/年,年销售额已达3亿左右。公司采用现代化的管理模式,于2007年通过ISO9001和ISO14001体系ITS认证,产品远销意大利、美国、日本、泰国、香港市场,并取得良好的声誉。公司在致力纺织主业的同时也兼顾第三产业的发展,先后吸收合并了佛山市三水大塘热电有限公司、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大塘水厂,并投资兴建了佳利达酒店山庄、佳利达农庄,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综合实力。

作为校友,姚颖也十分关心母校,每年都返校招聘毕业生就业,将自己的企业做为母校的产学研基地,甚至主动提出母校在三水办分校。体现了一个优秀校友的爱校之心。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