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杰出校友】校友伍建国对我院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陈婧 摄影:夏传虎 审核:章平  时间:2019-05-27 16:19:03  

为应对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2019年5月25日下午3:00,由我院主办的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在电教105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特邀优秀校友伍建国主讲。学办主任唐星星、辅导员章平、纺织服装学院学院大四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伍建国校友以“科技、时尚、绿色”为主题,讲述了中国纺织工业正在发展新格局。首先,他从经济内在结构、运行逻辑和价值模式的变化和新入口、新界面、新市场的发展以及跨界创新思维的融合与企业价值链体系的构建来阐述中国纺织产业未来的总体趋势。紧接着,他围绕中国在服装上成就及面临的发展机遇、当前服装人才队伍的现状、服装类大学生的就业去向和大学生事业成功的基本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最后,伍建国校友强调到未来,与伟大的祖国一同前行,我们必将迎来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充满无限想象空间的价值边界延伸,让我们一起融入时代的大潮,开启纺织强国建设的新纪元,但是在前进中重要的是,提升我们深刻的思考力、果决的行动力与坚韧的责任力。并寄语同学们不坐等未来,要积极去创造未来!讲座结束后,伍建国校友与同学们就目前就业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应届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大学生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很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审核:江灏 唐星星 黄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