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上下求索 扬帆筑梦---纺织服装学院举办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欧阳鑫  时间:2022-06-16 10:39:06  

6月15日晚,纺织服装学院在电教楼105开展2022年“上下求索,扬帆筑梦”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

学院教师夏添、赵艳敏从学校、城市、专业等角度分析考研择校的思路,就考研的重要性与研究生的发展进行讲解,并鼓舞考研学子,理性选择,坚定信心,一鼓作气,为自己的理想努力拼搏。

考研成功学生代表就自己的考研过程与经历进行分享。考取东华大学的谭钦文讲述了他的备战经历、学习方法及备考时间安排;考取江南大学的邝小菊从学校的招生人数、招录比、考试大纲、参考书目、试卷风格、录取分数、学校综合实力等方面考虑自己的目标院校;考取苏州大学的文勇讲述了英语备考攻略,针对专业课备考建议……

正在选调生考察阶段的廖珈乐从选调生备考出发,讲述了备考思路。廖珈乐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明确目标做好时间规划,稳扎稳打掌握学习方法。行测方面,多听多练多总结;申论方面,了解时政热点,多看时事新闻、多练习;面试方面,养成日常摘记习惯,积极对练面试,调整心态,自信展示自己。

“听了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我更加坚定我考研的选择,希望把学长学姐的经验结合自身,考出一个好成绩。”“通过分享会,我学习到很多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