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健车行”杯应聘模拟大赛

发布者:陈林涛 李垚佩 彭洁  时间:2021-11-01 08:22:33  

10月31日晚,纺织服装学院“健车行”杯应聘模拟大赛于图书馆二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纺织服装学院主办,湘潭“健车行”驾校、湖南莎丽袜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比赛邀请“健车行”驾校校长安海龙、“健车行”驾校副校长李义,以及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荃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喻亦荣、袁微微、傅静琳担任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点评。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选手自我展示环节,九位选手依次上台,在3分钟内进行自我介绍和PPT展示,之后由评委进行两分钟点评。第一环节结束后,分数排名前六的参赛选手进入第二个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选手们根据题目思考5分钟,每人限时2分钟阐述观点,作答完毕后交叉自由讨论,阐明自己的观点,对其他选手的观点提出不同意见,并由一人最终得出小组的一致意见。

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吴玲珑荣获一等奖,吕静宜、周瑾获二等奖,张俊、李垚佩、姚峥获得三等奖,李祯阳、肖晗、张童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紧密围绕“提高学生求职能力和技巧”的主题,使学生们了解并进一步剖析自身求职竞争能力,提升了参赛者的应聘及应变技巧。面向学生展示了招聘流程,使学生更加了解招聘礼仪,对大学生初入社会提升求职应聘能力产生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