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竞赛成果

我校学生在“汇川杯”纺织智能设计学生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作者:丁晓辰 审稿:罗荃  时间:2021-05-26 19:08:54  

近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与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主办,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汇川杯”纺织智能学生设计大奖赛决赛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席立锋同学的“短流程模式的多功能自动化束纱染色机”(指导老师周衡书);钟武同学的“基于旧纺织厂细络联改造升级的一种自动化系统”(指导老师何斌、冯浩)两项作品双双荣获三等奖。

据悉,该赛事历时7个月,共征集来自全国24所纺织服装相关高等院校的122项参赛作品,经过两轮专家网络评审,最终有27项作品入围决赛。决赛中,学生经过答辩与专家提问两个环节,对课题来源、研究目的及意义进行阐述。决赛作品重点围绕纺织机械自动化与智能化、智能纺织品与检测仪器,聚焦当前纺织行业部分技术短板与前沿课题方面,其中,部分项目针对当前行业存在问题进行了合理分析,并提出了新解决方案。

作为行业内首次举办的以纺织智能设计为主题的学生赛事活动,“汇川杯”纺织智能学生设计大奖赛不仅有效推进了行业院校的研发创新实力释放,也让创新理念深入了行业未来发展的生力军中,今天这些优秀学子,以及他们的创新思想将为纺织业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在学生培养过程中一向非常注重对学生专业素养及全面发展的培养,鼓励和组织学生们积极参加行业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两名学生这次的获奖体现了纺织工程专业在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上取得的实质性成效。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