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竞赛成果

我校学子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彭小琴  时间:2021-06-18 16:37:22  

6月11日,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湖南工商大学举行,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张琳,省设计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马建成,《包装设计》杂志主编吴余青,忘不了服饰、派意特服饰、东方时装等高校及企业负责人出席,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本次大赛共设服装配饰设计和服装成衣设计两个赛项,分别以展览和服装秀的形式生动演绎了服装及配饰设计带来的艺术之美,给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商大学承办、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协办,由《包装设计》杂志学术支持。复赛阶段共收到省内13所高校322份报名参赛作品,最终评选出109个作品入围服装配饰设计决赛,116个作品入围服装成衣设计决赛。我校服装成衣设计组及服装配饰设计组共22个系列入围,最终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服装组一等奖颁奖现场(右一为我校服装专业17级学生王莹芬同学)

优秀组织奖颁奖现场(右二为我校服装专业老师)

服装秀环节,模特身着充满创意和美学元素的各式服装逐一登场,服装风格或摩登时尚,或童话梦幻,或中国风格,或乡村田园,或科幻色彩,或生态环保,或武侠风采,现场五光十色、色彩斑斓,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节奏,热力值不断攀升,一件件别出心裁、匠心独运的服装成衣设计作品赢得了观众们的惊叹。

服装配饰设计决赛现场,一件件设计精美、构思新颖、充满创意的作品让人眼前一亮、流连忘返。

参赛师生代表合影

比赛现场

服装组部分获奖作品

服装组部分获奖作品

经过评审,由贺晨亮老师指导、王莹芬同学设计的作品《山水水墨画》获得服装成衣设计决赛一等奖,由陈晓玲老师指导、路彩霞同学设计的作品《调皮的牛仔》获得服装配饰设计决赛一等奖。

一直以来,我校纺织服装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追求设计规范性、艺术性和实用性的完美统一,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平台优势,已形成了富有特色的服装人才培养模式。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学子的扎实学识、创新能力和专业水平。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