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活动培训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知识分享讲座

发布者:田晶琳  时间:2022-03-15 11:34:12  

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宣传创业理念,培养创新创业精神,丰富大学生的创业知识,纺织服装学院于2022年3月15日下午在电教105教室举办创新创业知识分享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纺织服装学院学生联合会主席胡拓宇,纺织服装学院2019届学长李新纲为2021届学生分享创新创业知识和创新学科竞赛备赛经验。

首先,胡拓宇向大家介绍了本专业以后的就业方向,并分享自己的创新创业比赛经验,鼓励大家多思考问题,合理运用本专业知识,将专业与比赛相结合,他希望这次的交流会能对大家有所帮助,为大家指明方向。接下来,李新纲详细介绍了各个专业可以参加的创新创业类比赛,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他自己的比赛经历,并结合精彩的作品告诉同学们创业过程中的可能遇到的各种考验。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是人的综合能力的外在表现,它是以深厚的文化底蕴,高度综合化的知识、个性化的思想和崇高的精神境界为基础的。两位主讲人的分享帮助同学对自己专业及创业所需有更深刻的认识,培养了同学们的设计能力,提高大家对创业的兴趣。希望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树立学习的观念,在创业中注重学习,注重实践,注重能力提高,稳扎稳打,为以后更好的创业、创造更多的财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讲座接近尾声,主持人邀请了同学们填写“创新创业调查表”,对大家有关创新创业知识和了解等方面进行调查。同学们讨论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并积极发表了对本次讲座的感想与收获。

创业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大趋势,此次讲座不但激发了同学们对创业知识的学习热情,也给富有创业想法的同学指名了道路,相信同学们学习到的宝贵创业知识能为未来的他们增添一臂之力。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