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防范于未“燃”,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林婧 白瑞艺 阮世婷  时间:2022-11-09 09:24:03  

消防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须留心。为加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校园火灾隐患,纺织服装学院于2022年11月8日下午在电教楼101教室举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讲座”。主讲人为我校保卫处副处长刘宸均以及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岳塘区大队付轩班长。我院大一至大三各班班长及安全委员参加讲座。

付轩详细介绍了拨打火警119电话后向消防员描述火情的具体方法,以及在消防车到来时如何接应。他指出,在等待过程中应按动学校起火报警器通知学校火灾的发生,由学校进行有序的组织,保证人员的安全和减缓火灾发展的速度。付轩分享了一些应对火灾的小方法,比如寻找卫生间,将湿衣物或毛巾堵住门缝,由于马桶洞会有新鲜空气涌入可以站在马桶洞旁等待救援等。付轩通过与同学们有问有答的轻松互动形式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不仅从理论上生动形象地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还结合实际生活举例了实用救灾小技巧,让同学们将消防安全意识牢记于心。

刘宸均强调了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通过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并要求各班班长、安全委员及时传达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内容,不断增强同学们“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

此次消防知识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增长了同学们对基本消防知识的了解,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基础。

(审核:李爱国,杨文奎,傅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