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纺织服装学院为学生办实事之“研途有你,星光不负赶路人”主题考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袁微微  时间:2021-05-21 23:08:1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纺织服装学院把“为学生办实事”与学生办公室考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5月20日晚上19:30分,学生办公室邀请了3位专业老师和4位顺利通过研究生考试并考取心仪院校的纺院学子在图书馆一报告厅开展了考研经验分享会,为广大学子分享考研经验、择校方向以及提供备考指南。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爱国、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陈晓玲、纺织服装学院辅导员喻亦荣、傅静琳、袁微微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爱国发表讲话,李爱国书记首先表示了对考研成功的毕业生的祝贺,以及对他们和专业老师们的倾囊相助的感谢。然后,进一步表示了纺织服装学院考研报考率、成功率还远远不够,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认真聆听此次考研讲座,把握机会,明确考研目标,努力提升自己的学识与学历,使自身得到全面的发展,希望来年,学院考研报考率、成功率进一步提升。

随后,贺晨亮老师就考研心态调整进行了分享。贺老师从准备考研时、初试、复试等几个阶段如何调整心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鼓励同学们在考研的漫漫道路上,要不断给自己加油打气,努力坚持。杨涵老师,从考研前期准备、备考初试、复试、调剂四个方面分享了经验。传授学生们获取考研信息的方法,以及各个阶段考试的大概内容,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时间节点。赵艳敏老师,就考研的优势和考研后的竞争力进行了分享。鼓励学生们提前做好职业和学业规划,朝着自己的目标奋进,并表达了研究生阶段学生各项综合能力都会得到提升,毕业后再择业及选择工作机会也会增加。

接下来,4位优秀的纺院毕业生学子,依次分享了考研备考经验。刘婷同学录取学校为苏州大学,她向学弟学妹们详细分享了苏州大学的考研备考经验,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学习各项考试课程的方式方法及英语备考经验。朱梦程同学录取学校为东华大学,她从考研准备、考研方法、考研心态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鼓励学弟学妹们确定目标后,要坚定,要有船到桥头自然直,破釜沉舟的勇气和毅力。梁笑语同学录取学校为广西艺术学院,她就择校、艺术类专业复习、心态调整方面进行了分享。鼓励学弟学妹们制定导向计划,找到合适研友,以行动代替焦虑。熊佳丽同学录取学校为东华大学,她针对东华大学具体考试科目、如何备考进行了分享。详细的讲解了东华大学纺织工程专业专硕要考察的专业内容,并指导学弟学妹们在这些考试中如何复习拿到高分。

最后,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陈晓玲发表了交流会总结。陈晓玲表示同学们应该积极面对未来、科学备考、合理择校。在漫漫沿途中,付出努力和汗水,星光不会辜负赶路人。希望广大学子在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中收获满满,在面对未来的人生选择时能多一份淡定与从容。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